在38℃的阳光下穿行

本以为周末会睡的久些,睁眼的时候天大亮,拿起闹钟才五点半……日哦,接着闭眼强睡。

九点钟起床,洗了个冷水澡,这天热的呦~冷水和热水的差距越来越被肉体所忽视。

九点四十左右出门,坐车去五角场。ddmap上查了要换乘的线路,一路倒也顺利。约的十一点,结果我十一点十分下了公交,又花了十分钟才正确的穿过街道抵达万达广场。

陌生的地方就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啊。

和韦同学见了面,填了张单子就过去开极品飞车了……不不,是体验轮胎安全模拟器在38℃的阳光下穿行

在38℃的阳光下穿行

在38℃的阳光下穿行

虽然我没有驾照,咱也能开着飞在半空啊,嘿嘿。本质上和赛车游戏类似,只不过操纵的手法由手柄换成了真车,数据什么的也都是模拟的真实数据。

自动档的车,所以我只要掌握方向盘和踩住油门就可以。刚开始还挺顺利,不过旁边副驾驶座上的小mm一个劲儿的鼓励我开到九十以上,说这样才能体验到胎压的变化。

于是我很配合的开到一百一,突然路边冲出一群牛,我闪躲之下撞到大树了……555,我还想再开会儿的。

天气热的要命,搬了几个电风扇对着下面的处理器猛吹,真是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熏风自南来,殿阁生微凉。

芯静自然凉,这洋电脑果然不懂得我泱泱中华的消暑秘籍啊。在38℃的阳光下穿行

走的时候又给了我一包宣传产品及手册,有个测胎压的电子玩意儿,可惜我用不到。

韦同学打车回去了,原本想稍我一程,不过我除了手机里记下的公交线路完全不认识路,还是自己按部就班的去面试吧。

一个小时四十分钟,五角场离世贸商城还真是远。

世贸商城那地方我倒是去过的,去年和season小mm去看什么画展,好像我是想看赵无极的一幅画,结果愣是没看到。

今天面试约得下午两点,我在世贸里绕了半天才找到那个办公室。设计的太不科学了,害我上上下下的享受了非一般的感觉。

面试嘛,这是偶人生第二次,上一次面试完就来上海了,虽说工资涨得比蜗牛还要慢,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生活的。

经验全无,填了张稍微正式点的个人简历(我是两手空空去的呀,反正是她们HR自己网上找到我的),然后一男一女就开始跟我面试了。

其实也就随便聊聊啦,他们公司是做银行系统的,我之前一直是做证券系统研发,所以问了一些证券方面的大略知识。

老实说我对证券也就是停留在最基础的了解上,足够我们开发而已。随便聊聊嘛,不知道的就说不知道,涉及机密的也不会主动的在那儿滔滔不绝。

随后就cobol问了几个很简单的问题,主要还是看一个人的思路是如何。比如一本程序调用了一千本子程序,编译的时候不报错,运行的时候其中一本错了,怎么最快的找出来呢?

个么我半年没接触了嘛,一时也没什么想法,就说用二分法折半的查找嘛,用假的程序替换着找。

结果对方说为啥不开debug模式直接display呢,到哪里不显示了自然就有问题了。

寒~ 我怎么忘了这茬儿了。

随后又问那加display是不是要一千本都加上去啊,或者用你的二分法,你会用哪种呢?

其实嘛两种结合一下,关键的几本里面加上display然后跑跑看,把错误的地方继续加就可以了。但是我当时因为脑子短路了,心想全加上多方便,一千本统统加上display,跑一遍就查出来了。

我果然擅长干苦力活儿啊,呵呵,理所当然的被BS。不过现在想想其实未尝不可,一千本里面肯定还有不少的逻辑,鬼知道按个什么顺序调用啊,还是苦力检测法最保险。

不动脑子的人总喜欢说不动脑子的思路,随你们想去吧。

面了近一个小时,我也跟他们说清楚了其实我也不是特别想跳,毕竟跳槽这码事还是要考虑很多方面的。违约金是其中一部分,将来的发展方向什么的都要思虑清楚。

至于薪金,她们现在也不能答复,等过几天再联系我吧。权当积累一下面试经验,我还是很纯洁滴。

三十八度啊,热的我简直出离崩溃,回到家冲个澡吃个冰糕。过一会儿就去上海大舞台看演唱会了,要不要搞把扇子呢,我十分怀疑晚上的温度……

网友评论7

  1. 0楼
    alvin:

    晚上还是勉强可以接受,白天实在受不了。

    2008-07-07 10:47 上午 [回复]
  2. 0楼
    yaya:

    有那么热么?晚上电扇呼了一夜,还是挺凉快的呀。

    2008-07-07 10:22 上午 [回复]
  3. 0楼
    alvin:

    夜晚,如果夜晚不热就万岁了。

    总觉得一切都是烫得,变压器烫的、笔记本烫的、凉席也让人忍不住起身……

    这个世界啊。

    2008-07-06 1:45 下午 [回复]
  4. 0楼
    zhi:

    我喜欢夜晚 和偷偷摸摸无关

    2008-07-06 12:38 下午 [回复]
  5. 0楼
    AIE:

    很好的BLOG!

    2008-07-06 12:21 下午 [回复]
  6. 0楼
    离别曲:

    还是半夜好,我一点,就能评论成功了哦,怪不得人们做见不得事情都要偷偷摸摸的啊都是在半夜啊,呵呵.....................
    可踩你的博客是光荣的事情,也不是什么坏事情,瞧我这智商啊
    .............................................

    2008-07-05 11:19 下午 [回复]
  7. 0楼
    离别曲:

    下午一直评论
    不过都没有成功
    老渡边,看演唱会,肯定看到了很多的MM哦。
    呵呵,你肯定要介绍的吧。

    2008-07-05 11:16 下午 [回复]

网友评论7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