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

时钟显示为九点四十三分,坐在南京家中客厅椅子上,嘴里衔着老娘从徐州带来的红杉树,隔壁房间里二老已然入睡,当然,对我来说夜晚甚至还没开始。

虽然该死的CDMA让我每天上网都局限在比猫稍快的速度上,但每个月几十个小时的漫游倒很不错,至少回到南京不至于远离网络。

无法想象没有网络的日子。

早晨起床后背着电脑包去上海火车站,带着阿黄逃一次票……最终的结果让我非常汗颜,虽然渡边自己每次都轻松穿越道道防线,但今天第一次组团忽悠却经历坎坷啊。

买的是八点五十五的动车票,根据以往的经验,八点五十分会有一班动车开行,所以只要跟着人流进入站台,然后就可以顺利的进入我们所要去的餐车。

结果剪了票进入候车大厅才发现八点五十的那班车改到别的候车大厅进站了,正好阿黄也到了,于是一起到八点五十那班车的候车大厅排队去。

提前十五分钟进站,一切顺利,不过餐车是几号车厢来着?有一段日子没坐,忘掉了……5号?4号?

在人流中耽搁了一下,好歹到达目的地8号车厢的时候还剩下几个空位——不用说,有逃票经验的伙计们早就占据有力地形了。

嗯,情节朝着预想的轨道发展,准点发车,列车缓缓启动。

稍微有点偏差的就是TMD怎么餐车挤进了这么多人站着?赶上五一回家真是不巧啊。

过了片刻,列车员过来让我们出示车票,然后每人发了一瓶西藏5100矿泉水……8对啊,以前没发水的,而且为啥对面的一对儿没票也没让补票呢?

果然,一直过了昆山站也没有补票员的出现,我的“上海——昆山”火车票已经失去效果了。

罢了,继续看小说吧——对了,列车开行后两人就一人一台笔记本的在那忙乎起来。阿黄在看犬夜叉,我大学的时候看过几集,后来删了。

过了一会儿查票的列车员mm姗姗来迟,唉今天人太多了,直接导致时间出现偏差了嘛。

补了两张昆山到苏州的车票,12快钱。嘿嘿,补票咱也不能补到南京呀南京! 南京!

接下来一路顺风,过了苏州过了丹阳十一点多抵达南京。

按照原计划,上二楼从入站口出站,结果看着几个旅客爬上楼梯甲后,来了个列车员把楼梯堵住了……

B计划,坐电梯乙上二楼,嗯,还省得爬楼梯了,不错不错。进入候车大厅,出门……意外又发生了——大家都知道,进入候车大厅的时候会查票,但是你出去的话有个小门儿,是不管你的。

结果为啥今天小门儿的旁边竖个牌子写到“请出示车票出站”呢? 呢呢呢呢呢?

直接冲,被拦下,问我要票,我说刚进来,她指着牌子说现在要出示车票才能出去。看来这个bug被火车站发现了啊,人肉拦截了……

阿黄的同学在门口等着接人,然后我们两个人进退不能,时间仿佛停滞,渡边的脑门儿上隐约冒出一滴大大的冷汗。

要不下楼试试?南京站有两个候车入口的。

辗转来到一楼,发现门口一堆查票的人,没看到出口,完蛋了,这下真要来个瓮中之鳖了。

阿黄打电话给她同学,看看能买张站台票不,结果说4月28就停售了。找候车的旅客借张票混出去,人家的反应果然不出所料,笑笑,だめよ~

这个社会骗子太多了,导致我这样的好人也没人信了。

最终——其实从入站口出去只是图个保险系数更高,结果bug被封了——跟着进站的旅客再一次来到站台,正好有一班上海开过来的动车到站,我们跟着人流就大摇大摆的从出站口出来了。

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经历了无数的坎坷,才被最终证明。

阿黄和她同学朝南京的最南边进发,我则回到最北边的小窝,洗个澡吃顿老妈烧好的菜,五一劳动节——果然劳动人民最光荣,我今天狠狠的辛苦了一把。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如果你想展示你滴熟能生巧,最终只会弄巧成拙。

以上。

ps.刚才Hinaki同学发消息说我想要女朋友不,这个我还用说嘛~ 是她班上的一个女同学,结果她让我给张照片……三秒钟后我就收到了遗憾的消息。

忒打击人了不,唉,当本厚书就是不讨小mm喜欢啊。

睡觉了。

网友评论0

  1. 4楼
    luna:

    逃个票就很激情啊 你不如拿个篮子抢劫面包店吧
    抢宜芝多吧 顺便给我抢个芝士蛋糕 谢谢

    2009-05-03 10:37 上午 [回复]
  2. 地板
    海藻:

    渡边的逃票日记。。。

    站长~亲爱滴~~~你果然是本好书~!~

    2009-05-02 10:46 下午 [回复]
  3. 板凳
    游鱼:

    以后还是不要逃票啦,乖乖买个票不是很好么?
    [reply=alvin,2009-05-02 09:07 PM]不要,正儿八经当个好人就没啥意思了,生活本来就平淡如水……[/reply]

    2009-05-02 7:25 下午 [回复]
  4. 沙发
    luna:

    每天上网都局限在比猫稍快的速度上...
    这是在说我吗。。。不是在说我吧。。。
    [reply=alvin,2009-05-02 08:59 AM]哈,此猫非彼猫,不过你的稳定性更不敢恭维。[/reply]

    2009-05-02 1:15 上午 [回复]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