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独自担当&接下来的三连休

妈的,首先允许我骂一声,刚才噼里啪啦的写了一大坨的东西,最后上传图片的时候崩掉了,wordpress居然没有自动保存草稿?!

真想打上一拳,就和今天写程序的时候公司的电脑卡的要死时候心情一样,烦躁,灰常。

不过还是重新来写吧,能再写多少就不知道了。

今天是老钱正式回国的日子,从今天起就没人挡在我前面和鬼子交流了,有事情开始直接找我,而我的日语那可真是惨不忍睹啊。

早上九点半准时到公司,平常还会拖个一两分钟,今天准点,呵呵。

打开电脑,开始管理台账,乱七八糟的对应啊改修啊什么的,都要记录下来,及时更新状态。

然后打开邮件研究一下今天要对应的内容,这个是昨天客户指摘的,有一堆的东西要改。不过客户也真是变态,前两天要所有的積立利率右对齐,刚改好,现在又要求改回来,还是居中……NND,折腾人。

大概十一点四十的时候,半田发了邮件,列出了他整理的list,说下午打合一下,确认一下修改点。

于是把list打印出来,仔细的核对一下,再复印了三份资料(会用复印机了,可以自动装订的,不错)。

十二点五分的时候下楼买了便当,不出去吃了,没时间啊,放弃午休,接着整理。全部用荧光笔划出来,咱说不清楚,但是整理好了指哪打哪还是可以的。

一点钟的时候开始搬位置,把老钱的两台电脑搬到我这里,我的两台搬过去。终于可以不坐在角落了,虽然在这里没人关注,但是鬼子过来找我的时候可没人帮我了,在部长和老何那边,好歹说不来的时候还可以及时求助。

一点二十,和半田、福井、部长一起开始打合,确认了所有的修改点及修改范围、同件调查。基本上看着资料,我还是可以大概的听懂他们说话的,没有资料,空手就全然不行了。

然后就是不听的修改,测试,一共改了三十四本程序,唉,就一个人在这边忙乎。

上海那边也很早就没人了,公司明天正式搬家,从徐家汇搬到桂林路去,自己新盖了大楼,就在九号线桂林路地铁站那里,貌似出站就是。不过我不知道究竟是哪栋楼,唉,明年回去(如果可能的话),就可以六部的老同事们一栋楼啦,还可以找天天中午踢实况。

想多了想多了,明年再说吧。

鬼子这边的担当者我开始认识几个了,PM半田——直接和客户交流的,福井——相当于我们公司的窗口,基本上上海这边的事情都是他来联络,有个专门的日本人负责总比我们自己到处找人来的方便。还有內藤——有点小帅,眼睛红红的。梅园——最近剃了光头。

还有几个人面熟,但是名字想不起来,要靠以后赶紧记住了,谁谁谁是干啥的。

嗯,俺旁边的旁边是鸿上,小姑娘长得不错,符合我的审美观点。以后有机会去套套近乎。

晚饭没吃,一来不饿,二来实在是忙,就我一个人干活,改好的所有东西网罗一遍,打印出来让部长和福井他们确认,好在比较顺利,没什么问题,稍微修改了一个不太完美的地方。

最终九点多都确认完毕,提出ST移行指示,今晚十二点会自动反映到ST环境上,周一日本这边放假,周二一早过来疏通测试一下,下午UAT申请,然后这些修改就算正式结束了。

唉,日语还是不行啊,晚上部长问我现在怎么学日语的。我就说看看标日……然后他说怎么不看大家的日语?当年培训班的教材,还不错的。

好吧,我承认当年我就没怎么好好学过日语,一直都没看过书,现在积累的一点点也都是工作上常用的稍微记住了而已。

“标日的教材也很经典,看到哪里了?”

“我……我就是随便看看的。”

“那不行,要有计划,要懂方法。”

其实,我说实话,这么多年,一直就停留在标日初级上的第三章,每次信誓旦旦的说要好好学日语,然后看了两天就悄无声息了。所以日语水平一直处于0.5基础的状态,说零基础有点夸张,不过也近似了。QQ上靶子经常问我一些语法啦什么的,我通通答不上来,根本就没看过书嘛。

这回可得认真的学学了,从零开始,三个月内要能磕磕巴巴的听的懂说的出。

下班后沿着新发现的回家路线走回去,九点多钟才,今天没有拖到十点十一点十二点,很好很强大。

路边有个大型超市,写着开到晚上1点,于是进去采购一番,周末三天就不出门了。

先逛蔬菜区,发现绿叶菜都好贵啊,完全吃不起。然后发现金针菇还是很便宜的,一袋儿只要79块,比起两百左右的一根青菜,超值啊超值。

还有豆芽,更便宜,只要39块就可以买到一袋儿。原本还拿了5个青椒,想想一百六十块,算了算了,又放回去了。

肉食区里拿了一盒鸡翅,30%割引的,想来放到冷冻室里不会坏的。红烧一下,原价207块,貌似有四个。

然后买了面包,也是特价,88块。拿起一包发现有效期到20号……咦,这一袋到21号,拿这包。

放进篮子里后突然有点难过,买东西都净找最便宜的,何苦呢……攒钱,攒钱娶媳妇儿……想到这里,又拿了两包最便宜的挂面。

饮料拿了瓶午后红茶,这个不打折,反正大瓶装的饮料价格都差不多。最终结账还是花了1481块,周末坚决不再采购了。

OK,终于又重新的码了出来,NND,我还是要把图片发出来。

我的在留资格那张纸终于拿到手了,昨天老板来日本,和部长他们去吃饭,日本这边的头顺便把我的东西带过来了。等下周三去品川办签证,不知道怎么办,跟着老何去吧,正好他也要去办个别的什么东西。

三连休开始了,睡觉,学习。

88

第一天独自担当&接下来的三连休

第一天独自担当&接下来的三连休: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