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29号,终于还是来了。

昨晚突然想起来没给鬼子带お土産,十点多的时候穿上衣服到小区门口,大超市都关门了,只有24小时便利店,于是买了三袋儿碧根果仁,一袋里面有6小袋,90块钱搞定。

老娘昨天下午来上海,给俺弄了最有一顿饭,非要亲自送我上飞机。今天早上六点就被叫醒,居然已经做好饭了……面条+鸡蛋,呵呵,锅碗瓢盆都打包送走了,就剩一个煮锅可以下面条。

七点多的时候出门,叫了辆大众的出租车去虹桥机场,估计司机路不熟,居然从外环开过去……以前我坐车也就二十来块不到三十,今天还没到机场就43块了……

老妈在后面说了他几句,这人倒也知道自己绕远了,主动停了表,最后就收了我们30块。虽然他非说30块肯定开不到……唉,您真的绕的太远啦。

在机场办托运的时候看到小瓶子和卫愈了,他们坐MU的班机,比我早一个小时出发。我的票是上航的FM815,九点四十五起飞。正好旁边有个和我妈岁数一样大的阿姨一个人过去看儿子、带孙子,她女儿让我帮忙照看一下,于是两个人就一起办的登机,坐在一块儿。

俺托运的箱子20.3kg,刚刚好超一点儿,新买的背包里塞了10KG的书和电脑什么的,adidas的手提包里塞了7kg的各种电子产品。顺利上机,没人说我超,很好。

这回没人来接我了,下了飞机坐京急到蒲田,然后步行回家,估计走了四五十分钟,东西太重了……太阳又毒,走到最后几步路就要歇一会儿,唉,老了啊。

三间房的寮里现在就一个同事,住在中间,上回我住的是靠门的大房间,里面铺着榻榻米的。贼讨厌那玩意儿,不好打扫。于是这回住到最里面的小房间,从柜子里找出过往几年同事们遗留的被子、枕头和垫子,用自己的床单被套枕套枕巾裹起来,也分不出新旧了。

找块布把地上擦了一遍,正好还有一个挂衣服的架子,来的时候还打算自己买呢,看来大家都需要这东西啊。

一切安顿好,把无线路由器也架设上,各种终端又可以wifi了。

给娘用skype打了个电话,她已经回到南京了,老张的喉咙还没好,扁桃体发炎,这厮从来不吃药……果然是老张,就要自己扛着,不像我,每次出差都要带上各种药物,感冒的、发烧的、拉肚的、咳嗽的、发炎的……虽然基本都没用过……前两天收拾行李的时候发现了一堆过期药品,都丢到小区的专用收集箱里了,然后又用医保刷了一堆。

对了,我的鳄鱼……被我塞到箱子里带过来了,居家旅行必备啊,可以搂可以抱还可以当枕头……想当年还是汶川地震后在宜家买的呢,说是卖出去的钱都捐给灾区小朋友。

明天八点就要出社,本番待机,真是过分啊。

@東京

@東京

@東京

ps.本来说从今天起晚上不吃饭了来着,结果实在太饿,八点的时候下了包5月份遗留在这里的面……传说中的中萃雪菜面……面就一点点,光喝汤了。

明天开始不吃饭,哈哈,不知道几点能打破。

@東京: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